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材料1604班的同学们前往新民学会旧址来寻找春天的足迹。此次春游活动不仅是觅春色的足迹而去,更是为了解革命先辈的革命历程和学习青年精神。


下午,天空灰蒙蒙的,还伴着牛毛细雨,不过这并不能浇灭同学们与春天约会的热情,大家还是按时集合在天马门口,乘车到新民学会旧址。车上的时间不短,但同学们一路上说说笑笑,打闹嬉戏,倒也快活,就仿佛春日里勃勃生机的万物,活出了青年的朝气。


一到新民学会旧址,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进入其中。映入眼帘的是由竹篱斜护的古朴农舍,青青竹叶上带着刚刚落下的春露,空气中弥漫的清新味道正是春天的气息呀!大家贪婪地呼吸着,眉宇间因前几日的考试带来的焦虑也减少了许多。


旧址内的展览厅中陈列着先辈们当年建立新民学会的资料、遗物和视频,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观看着这一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学会的创建过程,看到兴起时,大家还会热闹地讨论起来,关于历史的是是非非,关于命运的成王败寇,关于青年的进取奋发,面带笑意,心中却早已意识到今日的幸福之不易。


青瓦白屋飘香樟,石径弯弯漾清,仍凭莱畦横纵,同学们走进了蔡和森先生的故居,参观着这位伟人的居定之所。寥寥可数的家具,几盏灯油枯尽的油灯,简单普通的农作用具,都展示出了蔡先生朴素的生活作风。佩服之余,还有同学拍照留念,甚至同学调侃道,“三房一厅还自带种蔬菜的后花园,这真是位蔡土豪啊。”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不知不觉中,同学们间的感情就在这嬉戏打闹中变得更加亲密。


踏春之旅,同学们不仅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一个下午,唤醒伟人故居的十里春风,还领悟到了先辈的青年时期为革命而奋斗的意气风发,只愿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的壮志。愿在这场早春之行后,材料1604的同学们能保持脸上的微笑,继续活出青春的朝气,正如那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