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宣传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量:

为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传工作取得更大的进展,2017年10月25日中午,材料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于工程大楼举办了新闻工作培训会,研究生辅导员于涵宇老师与千年弦歌三位编辑就“如何提高新闻工作能力”进行了专题培训。材料院宣传部、各年级宣传股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由千年弦歌的三位编辑一一上台,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新闻稿写法与投稿细则,并以一些文章为例,介绍了细节描写的作用与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投稿时应注意的格式问题。三位编辑的讲解,让同学们茅塞顿开,并对今后工作的具体要点与方法有了明确的判断。 

而后,于老师给同学们具体地讲解了新闻方面的问题,于老师提出了“who”“what”“when”“where”“why”“how”六方面的写作要素,并建议同学们在写作中要着重突出一个“w”。她特别就标题的写作向同学们强调到,标题至少要包含一个动词,且要用主动语态。于老师对报道的人情味与具体特写也都一一做了指导,并对摄影的构图提出建议。面对如此系统且专业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第一次对新闻有了这么多的了解,才发现新闻并不是想象中的晦涩,而是一种可爱的文学作品。培训会的最后,于老师就新闻写作者的自我修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要求同学们做到客观公正,不主观臆断,不凭空捏造。

 会议结束,2017级宣传股成员向天意接受采访时说道:“面对如此系统且专业的讲解,我感觉受益良多,第一次对新闻有了这么多的了解,才发现新闻并不是想象中的晦涩,而是一种可爱的文学作品。今后一定会以一位新闻工作者的修养来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新闻的写稿以及投稿工作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并表示会通过这次的培训内容,加强自己的写作能力与工作素养,写好稿,做好自己的宣传工作,使材料院的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将材料院向整个学校推广。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