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要有主人翁的意识,主动关注国家动态,把国家大事看作每个人的事。

10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505班在研究生院A103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十九大,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国家发展,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

团支书温逸琛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改革举措及热点问题等方面出发,结合PPT以及视频,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刻地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十九大的知识。

当温逸琛介绍到过去五年来我国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大国重器”相继问世,取得丰硕成果时,李俊良同学高兴地说道:“我们的祖国真是越来越强大了,在这样一个大好时代,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几年之后为祖国的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十月份快结束了,你们准备好四六级刷分了吗?”温逸琛问道。原来他们在进行团日活动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学习。班上同学在温逸琛的带领下,对关于十九大的四六级写作翻译话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学习了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等话题的翻译方法。学习委员方玲表示:“关注社会热点,联系到我们所学的知识上,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我们班在这方面会组织后续的学习。”

在十九大刚刚结束的这样一个时间点,材料1505班开展的这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和中国国情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奋力追梦的初心,同时使同学们在新学期之初相聚探讨学习,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