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学我行”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量:

清秋初至,党风悠悠。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70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于10月27日在研究生院楼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我学我行”的团日活动。活动上同学们积极的态度、踊跃的讨论和发言不仅使得本次活动有了圆满的结果,更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参与活动的还有材料1701班的班主任李莉老师。

“对于什么是十九大,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了解,但对其中的一些理念还不是很清楚。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当午后的第一声上课铃响起,材料1701班的团日活动便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的第一项是观看十九大视频并完成知识问答。室外阴沉的天气并不能消磨大家积极学习的热情,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地观看屏幕上的内容,还有不少同学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纸笔对一些知识点进行着及时的记录。抢答环节更是高潮不断——创新在中国已由指导理念转化为什么?什么才是公平的第一位?……每次精彩的回答都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这样集体式的学习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提取概括能力,还使得自身的辩证思维能力有所提高。

第二个环节是针对“公平”这一话题,分组讨论大家对于公平的理解和目前社会上公平化的感想。讨论的气氛在刚一开始便十分的热烈,不同组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有的谈到了自己家乡中惠民政策的实施,有的分享了自己上学时期考试制度的公平化。同学们的思想并不单一化——肯定与否定,赞成与反对,各种不同的声音如同百花齐放般回响在教室里。讨论之中团支书和组织委员也积极地发挥着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的作用,不时到各个小组前参与他们的讨论,进行话题的小结。

最后,每个小组派出了一名代表进行了讨论成果的分享,而本次的团日活动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厚,活动既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让大家真正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和理念。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