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辩论队新生选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量:

2017年10月2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新生选拔赛决赛在研究生院楼如期举行,此次决赛辩题为“成年人更应该注重利弊还是对错”。到场的嘉宾有材料院2017级辅导员张琳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领队尚昊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15级辩论队队长张帅,物理与微电子科学院15级队长雷玉泉,材料院辩论队副队长于凡,材料院辩论队队长周萌萌。

在主席介绍完与会嘉宾及比赛规则后,精彩的比赛就拉开了帷幕。比赛伊始,双方在自我介绍环节就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而在一辩立论环节,反方一辩从个人和社会层面,分别就看重利弊这一判断方式的合理性和实用性进行了论述,而正方二辩则就能否理性的进行利弊分析及看重利弊会不会有基本的道德底线进行了质询,正方一辩亦巧妙的进行了回应。反方一辩开篇立论中则明确指出利弊是主体主观的判断,对错则是社会的法律底线与道德追求,并从个人道德,与他人长久合作,社会良好价值观分层次进行了论述。而在接下来的质询与自由辩论中,双方围绕法律底线、社会对错观的改变、成年人的社会责任展开了多次交锋,妙语连珠,并多次进行了二次交锋,令人拍案叫绝。

在最后的结辩环节,更是亮点频出。反方就文天祥这种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人展开论述,将自己的论点进行了升华,全场掌声雷动。正方亦不甘示弱,就“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要成为超级英雄,只想守护好身边的人就好”展开论述,让人不由地陷入沉思。

随着反方四辩最后一句话落地,比赛也趋近尾声。张琳老师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评价了上场的八位辩手,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能多看书,多培养辩证性的思维。

最终,反方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获得了新生选拔赛的冠军,相信在未来,这八位辩手都会有更长远的进步,砥砺前行。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