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学十九大”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量:

在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10月1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15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其美央宗同学、李璐同学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学们围绕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将学习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与各自学习、工作、生活相结合,畅谈了心得和体会。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可以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大学生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一泽同学表示现在国家正在改革中富强,社会正在愈发和谐与稳定,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不应虚度黄金岁月,不能让大学过得碌碌无为。而是要明确目标,明确定位,明确要培养哪方面的能力,明确要怎样提高综合素质,明确学习的计划步骤等等,并付诸行动中,才能使四年大学有所得,有所长。大学是一个提供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平台,它更强调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主观能动作用。因此,只有高定位,高要求,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民族的进步献上一份力。

马靖祺、许航同志相继谈到,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有“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的使命感。而要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要有关心国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觉悟,以及不忘初心、随党前行的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正怀抱着这个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

冯秋水同学表示,中国正进入新时代,这是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而作为当代双一流的大学生,正面对着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历史机遇和挑战。这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要承担的责任,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