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军训心得显材料人风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量:

军训作为每一名大学生都要经历的重要一课,是大学生活的珍贵记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鼓励新生积极总结军训中的优点与不足,达到反思自己、警醒他人的目的,也为了能够进一步扩大军训对于每一名新生的影响,开展了书写军训心得的活动。9月14日,经过辅导员、各班级助理、班级副助理的严密筛选,首批优秀军训心得脱颖而出并得以展示出来。

军训带给新生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磨练,更是在训练中体会自己肩上重任、体会军人责任与辛苦的过程,这一点在经选拔而出的军训心得中便有所体现。其中材料1704班杨锦云同学写道:“在一个为期两周的军训里,简单的训练都足以让我们这些未吃过大苦的新生倍感疲累,甚至难受委屈,而真正的军人,他们承受得却是真正的千锤万打。军人,他们荣耀无比,但是担负的责任却超过荣耀。国强必得军强,没有强大的军队,便只能任凭他国随意欺凌。”

同时军训也带给了新生更多的思考和启发,坚持是一个军人必备的素质,将身体与精神的痛苦转化为训练和生活中的动力,材型1701班王睿韬同学便写道:“体味军训,仿佛一杯咖啡,初尝虽苦,但逐渐会品尝出包含在其中的浓浓滋味。军训的胜利终将属于有信念的人。每次的坚持都会让自己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风雨的洗淋打湿不了我们火热的心,烈日直射会晒黑我们的皮肤,但晒黑不了我们心中的光明。”

开展评选优秀军训心得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的传统,希望通过进行这一活动能够使得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对今后的生活和观念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而这一活动也从正面展现了新一届材料人的良好风貌和积极的军训态度,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为材料院争取更高的荣誉。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