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军训方阵选拔完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量:

m1505327353819899.jpg

9月12日,经过九天的初步训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进入第二个阶段:各个方阵选拔开始,为之后的第二阶段训练以及最后的表演做好准备。

下午二时许,材料院全体新生到达荫马塘体育场集合完毕,除部分伤病同学在班助、班副带领下休息外,其他同学迅速站好队形,在教官指挥下开始选拔方阵。方阵对于成员军容军姿的统一、动作的规范、精神面貌都有很大的要求。教官首先从身高开始,由高到低选拔出身形挺拔、姿势标准的新生。见此情形,全体新生都拿出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这次选拔,来争取为学院争光的机会,也为自己的军训生活留下更精彩的记忆。首次选拔的标准十分严格,每一排的同学都要单独进行正步走训练,方便教官对每一名同学进行评判。一些动作姿势不标准、精神状态不够好的同学都未能入选。由于方阵对于阵型、人数的要求,也为了给更多的同学机会,教官进行了第二次选拔并对一些同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纠正,并迅速开始了接下来的训练,通过练习正步走和停止间转法对方阵进行初步的磨合。

选拔方阵是军训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着最终表演的效果和学院的荣誉。通过在方阵中的训练可以培养大家的协作精神,使每一个人都更加全面地了解身边的同学,也培养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学院的凝聚力。

短暂的军训时间已经过半,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做好每一个动作,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也是对学院、对学校的最好回报。新生们已做好准备,不久之后的表演必定精彩万分。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