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维护校园整洁,教育新生新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量:

m1505320258673615.jpg

9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新生助理与副助理志愿参与了荫马塘体育场单车整理行动,净化了校园环境。

体育场门口,各色共享单车与私人单车杂乱无章地堆放,还有的单车已经损坏,被丢弃在一旁。凌乱的单车不仅占用了过多的空间,也给校园抹上了一道脏乱的印记。为了校园的整洁,部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助理与副助理参与了整理行动。新生助理与副助理们将倾倒单车扶起,将周围散乱停放的单车统一方向依次摆放好,整齐地摆放在大门右侧,并对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报修。在多个学院的班级助理的合作下,大家齐心协力,整个过程只用了短短的10分钟,操场前的空间却是整理出来不少,单车整齐的样子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

学校园区是同学们每日生活的区域,同学们为了学校的形象,也为了生活的舒适,应该随时注意学校、园区的整洁。也许对于整理单车,收拾教室卫生这些事情,同学们不能随手做,但把单车停到停车棚摆好、收拾好自己的垃圾等小事,我们都可以随时做到。

本次整理单车的同时也提醒了身边的同学和新生,爱护校园是我们应该肩负的责任。军训仍在继续,这对于新生来说也是入学以来一堂特殊的课。既教育了新生们爱护环境也引导他们加入志愿活动的队伍,为学校、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