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Young.Trip.Fly”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量:

4月15日晚七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Young.Trip.Fly”微电影大赛在综合楼113举办,此次活动由材料院文艺部和宣传部承办。本次比赛共有4组参赛队伍。

当晚,由主持人章曦元宣读了比赛班级和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班参赛作品开始放映展示。材料1606班作品《微电影》主要讲述了班级经过班委竞选后,最初时同学的积极和热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减,班级出现了一系列“疾病”,同学们心早已离开班级,班级的凝聚力不断降低,在这种情况下,班委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凝聚起全班同学拍摄微电影的故事。在结尾平凡之路的歌曲中,往昔的一幕幕闪过,电影落下帷幕。

与最近热播的一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具有异曲同工之处,材料1603班的参赛作品《三生三世岳麓书院》以三个时间段——古代、民国、2017年的视角,展现主人公路栋与苑纾的三生三世:古代时囚禁的质子与郡主、民国时的学生与革命家,两世的错失缘分与最终在湖南大学巧结良缘,穿梭万年,不远千里,只为赴这三世之约的爱情故事。

最后一部作品则是一部心灵鸡汤,由材料1601班和材料1602班联合拍摄的《拯救》,讲述了女主人公无法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渐渐对生活失望,对世界感到绝望,后在男主的带领下渐渐被拯救,对生活重燃信心的故事。主持人章曦元在电影结束后说:“这部电影就是要告诉我们虽然大雨滂沱,曾经迷失,但是我们要去用心发现生活中充满爱与善良,而不是孤独无助。人生路上,在拯救他人的过程中,也是拯救了自己。”

终于,历时两个月,经过各班精心准备的微电影大赛落下了帷幕。在这次的比赛中,参赛的作品不时使人眼前一亮,也使人陷入深思。此次活动不但使大家感受到了微电影的魅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使大家对于生活和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让大家受益良多。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