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子佳话·第三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05班为材料院的同学们请来了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的才子尹洲同学,于4月9日下午在综合楼409教室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对未来人生的指导讲座 。尹洲同学是材料院2013级本科生,曾担任材料院学生会副主席,现已签约阿里游戏。

讲座上,尹洲同学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从未来就业入手为同学们简要的介绍了大学参加各种组织和活动的实质。尹洲同学说;“未来就业需要什么,现在就要做点什么。比如若是想在未来想干一个与人有较多的交流的工作,在大学时期就可以选择参加外联组织和辩论队,当然,既然选择了一个组织并加入了其中就要好好的向里面的前辈们学习。在未来就业的时候面试官看的并不是大学时期加入了多少的组织而是看在其中学到了哪些东西”。强调了学习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然后尹洲同学以他个人的角度分析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一个明确目标是十分重要的,并以他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对同学们是有着非常大的帮助的。之后尹洲同学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着同学们的提问,解答了想要考研和想要工作的同学们的不同的问题和在考研和找工作方面分别要注意些什么事项,要增强自己的何种能力等。讲座上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在尹洲同学讲解完之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大家都热情的参与其中。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在此次讲座过后,参与了此次讲座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多数同学们表示,能从尹洲同学所说的话中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方向。最后,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位同学们都能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付出足够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