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季专辑】军训风采之材五材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量:

“如果说人这一辈子没当过兵,是一种遗憾,那么人这一辈子没有参加过军训,那就是人生命中的一个缺漏。”

材料1705班和1706班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会聚在湖大,会聚在荫马塘体育场,会聚成六营四排,一起开始了难忘且宝贵的经历。


军训是严格的,因为这里的每位同学都是真正的军人。一人犯错,全体受罚,因为我们是军人,是要放心把后背交给战友的军人。团结,是军训的第一课。

九月的长沙,酷暑的热浪尽管尚未消退,却无法突破同学们毅力的屏障,无法蒸发同学们似火的热情。在教官的指导下,所有人甩着头上的汗水完成队列动作。坚强,是军训的第二课。

军训有苦有乐。在休息期间,同学们积极表演才艺,用自己的歌声拂去大家的疲劳;积极参加游戏,为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抹上一层色彩。苦中作乐,是军训的第三课。


军训期间,班导师,辅导员不仅关心同学们的训练成果,更加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老师们不仅常来军训场监督同学们的训练情况,更是抽出时间走遍每一个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材料院对大家的器重,感受到材料院大家庭的温暖。班助,班副们保持着每晚查寝的工作,尽全力帮助大家适应新环境。

军训是风,来时,微涩,去时,不舍。相信材五,材六的同学在这短暂而充实的十四天中,一定能秀出风采,训出品格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