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Novel nano-devices based on two-dimensional ambipolar crystals”(基于双极性二维晶体的新型纳米器件)

发布者:李东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148

 

题  目:“Novel nano-devices based on two-dimensional ambipolar crystals”(基于双极性二维晶体的新型纳米器件)

报告人:李东 教授/博导(湖南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系教师)

   点:工程实验大楼244240多媒体报告厅

   间:20181130日(周五)下午2:30-4:00

主持人:张世国  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李东,男,教授。2013年获得同济大学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2018年获得同济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于二维材料及二维材料异质结的新型纳米器件的设计制备与物性研究。以一作身份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no Letter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JACS等上发表多篇文章。于20183月加入湖南大学材料学院。

报告摘要:

2004年单层石墨烯被发现以来,以其为代表的各类二维原子晶体材料由于具有丰富多样的物理、化学性质,并且在电子器件、光电器件、催化和能源领域表现出广阔的应用前景而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本次报道将以二维材料中一类特殊的二维材料——双极性二维材料为基本出发点,全面介绍基于这一类材料的新型纳米器件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电子和光电子器件上的应用。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