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界面物理化学”

发布者:杨成浩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139期第二讲

 

   目: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界面物理化学

报告人:杨成浩  教授/博导(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学院教授)

   点:工程实验大楼244240多媒体报告厅

   间:20181022日(周一)下午3:45-5:00

主持人:张世国  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杨成浩,博士,教授,博导。2005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7月入选华南理工大学杰出人才引进计划。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广东省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和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专项获得者。主要从事原位拉曼/XRD表征,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的开发和产业化研究。在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NPG Asia Mater.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IF>10的论文有10余篇,他引2600余次,h子为29。研究成果申请/授权美国和中国专利16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基金、青年基金、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

 

报告内容:

锂(钠)离子电池电极表界面的原位表征研究属于材料科学前沿。团了利用原位表征技术对储能过程中电极材料表界面电子/物质传输和物相转变、储锂(钠)机制和构效关系深入研究,可控制备了一系列新型电极材料;提出了基于高镍正极材料中过渡金属溶出和扩散平衡关系的材料选择依据,构筑了一类长寿命、高容量复合正极材料;发现了锡基过渡金属硫化物复合材料转化反应界面的“晶界稳定效应”,构建了一系列高体积比容量锡基复合负极材料,有效地提高了锂(钠)离子电池的容量和稳定性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