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结构及其光分解水应用”

发布者:朱丽萍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第128期


  目: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结构及其光分解水应用

报告人: 朱丽萍 教授/博导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点:工程实验大楼244、240多媒体报告厅

  间:2018年6月28日(周四)8:30-9:30

主持人: 教授

邀请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 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朱丽萍,教授,博士生导师。1966年7月出生于浙江省长兴县。1988年7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3月于浙江大学材料系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浙江省建材工业学校任教;1998年3月赴日本广岛大学留学,2002年10月获日本广岛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11月进入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半导体薄膜和器件、纳米结构材料及气敏传感器件、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的研究,特别是氧化物宽禁带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应用的研究,取得了创新成果。2009年入选为151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群项目子课题及973项目子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等项目若干项。已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 Energy、Small、J.Mater.Chem.A、Appl.Phys.Lett、Nanoscale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近300篇,其中SCI收录150篇,在影响因子5.0以上发表论文30多篇,SCI他引1100次。在有关国际会议作大会报告10次,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引用与关注。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工作研究领域:宽带隙化合物半导体薄膜和器件、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及气敏传感性能研究、纳米结构多金属半导体及其异质结在光催化中的应用。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