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苯并噻二唑光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可见光光化学反应中的应用”

发布者:李润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第127期

题目:“苯并噻二唑光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可见光光化学反应中的应用”
报告人:李润 助理教授/博士(湖南大学材料学院非金属材料与工程系教师)
地点:工程实验大楼244多媒体报告厅
时间:2018年6月21日(周四)下午2:30-3:45
主持人:杨斌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李润,男,化学博士,助理教授。2011年获江南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士学位,2014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2017年获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于聚合物异相光催化剂的设计、优化及光活性研究,重点分析光诱导电子的产生、分离、重组以及转移等光化学转变过程。以第一作者身份已在ACS Catalysi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Polymer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于2018年5月加入湖南大学材料学院。


报告摘要:
聚合物异相催化剂由于具有结构可调性强、比表面大、形貌可控性广、光学稳定性好以及光电转换效率高等优势而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事实上,聚合物光敏材料已在生物成像、太阳能电池、光催化分解水以及光催化化学反应等领域展现了巨大的应用前景。本次报道以苯并噻二唑光敏单元的选择为基本出发点,全面介绍了从均相光催化剂的设计、优化到异相光催化剂的制备以及合成应用。同时一系列的物理和化学分析手段对光催化体系中电子的产生、分离以及转移过程进行了合理解读,展现了光能到化学能转变的可行性与活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