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招聘 > 正文

湖南大学材料学院诚邀海外英才申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量:



一、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学校学院配套支持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入选者(特别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1) 职称:正式事业编制四级教授、岳麓学者晨星A岗、博士生导师。、

2) 学院平台:高分辨电镜中心,3000万元球差电镜。

3) 办公与实验场地:1.2万平米新大楼,引进人才专用,办公实验场地>100平,如有更大需要,可根据实际情况与学院协商。

4) 安家费安家费200万(含国家及地方人才补贴),学校提供校内过渡房。

5) 启动经费:科研经费按照国家经费1:1配套,且理工科不低于200万,有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的上不封顶。

6) 工资待遇:年收入50万+(免税,非年薪制或全部用人成本另外享受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及科研绩效分配,上不封顶。

7) 公积金:到手>6000元/月(相对长沙11,720/平的房价,性价比非常高)。

8) 博士生指标:学校单列,前三年每年两个,之后每年一个。

9) 配偶:保证安排事业编制工作(而非协助解决、合同工或劳务派遣)。

10) 团队建设:优先保障团队建设所需师资和助手。

11) 过渡房:学校提供拎包入住两年期过渡房(国家5A级风景区岳麓山下)

12) 孩子教育:湖南大学幼儿园、湖南大学附属中小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等优质中小幼学校,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

13) 博士后:学校提供全部经费,20-33万/(分三档),重点资助博士后招收指标:2个,每个20万/年

14) 地方政策支持:享受湖南省人才引进相关科研经费政策支持,优先支持申报省级人才计划项目等


二、选择加入我们的理由

1、优秀的校级教学科研平台:湖南大学:211”、“985”和“双一流”,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拥有与材料学科相关的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平台。

2、发展势头强劲的材料学院与材料学科:材料学科ESI全球千分之一(全校三个);2019-2020连续两年以湖大材料学院为第一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材料学院拥有球差电镜原子成像技术(3000)、高分辨超快光谱表征、微纳加工与制造、原位结构物性表征等先进表征测试平台;材料学院国家青年基金申报通过率>60%

3、专业申报指导:这里有专业的申报团队、丰富的工作经验、完整的服务链条、专业的申报指导、超高申请通过率。学校和学院将为申请人提供全方位指导和精心周到的申报服务。自2017年至今材料学院连续5年均有人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且上会通过率接近100%。

4、妥善解决申报后未能入选的后顾之忧:进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会评环节的青年学者: 四级教授(正式编制、固定岗位),安家费75万,其他支持条件与入选者相当(国家和地方政策支持部分除外);未能上会者,学校也将根据业绩和条件给到正式编制的教授和副教授等职位。

5、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和人性化的聘期考核:学校和学院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量身定做成长计划,并从实验场地、研究生指标、经费等方面进行倾斜。聘期考核要求合理且人性化。

6、朝气蓬勃的学术氛围:材料学院的教学科研岗教师中80后青年学者占比超过55%。工作氛围轻松、融洽、有活力,学术活动形式多样,有利于跨学科(化学、物理、机械、土木、电气等)交流与合作。

7、安居乐业的城市和便捷的校区交通长沙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连续14年入选)、网红和美食之城、GDP过万亿但全国房价最低(20221月均价11,720元-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的省会城市之一,也是全国重要交通枢纽:沪昆高铁京广高铁以及渝长厦高铁等在此交会,1小时到武汉,2小时到广州,3小时到深圳、杭州、香港4小时到上海,5小时到北京、昆明。学校交通极其方便,三条地铁(2、3、4号)线穿绕校园,可直达高铁南站、长沙火车站和黄花国际机场。

8、深厚的文化底蕴:湖南大学和和岳麓书院一脉相承,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9、优美的校园环境:校区位于国家5A级风景区岳麓山下(风景秀丽、天然氧吧)、湘江之滨,工作之余可以爬岳麓山,逛岳麓书院,看爱晚亭,游橘子洲头,赏满山遍野的红枫。


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人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四、申请方式

请发送简历及相关支撑材料至邮箱cljob@hnu.edu.cn邮件请注明申报优秀青年(海外)项目,学院将第一时间回复您。

联系人:黄老师

邮箱:cljob@hnu.edu.cn

电话:0731-88821610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