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量:

 4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工程大楼244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院长潘安练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晓红、指导组成员蒋晶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颜亮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首先对怎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从指导原则、学习重点、进度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读,着重介绍了上半年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陈孔国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各系、中心要针对教职员工队伍和青年学生不同特点,作出分类指导,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迎接建党100 周年行动方案、“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贯通,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建设上水平相结合,引导师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材料学科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晓红讲话。钟晓红在讲话中对学院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忱,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变为提高自己、激励自己的内在动力,化作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钟晓红还就如何保持在真学上花心思、持续在学做上下功夫、持续在特色上做文章和持续在组织保障上强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明确了具体要求,表示巡回指导组将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联络,一起共同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颜亮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了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开展了系列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如录制重访“四史路”微党课视频、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线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讲述党史小故事、“加强百年党史学习,感悟百年巨变”主题活动等,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立足学院中心工作核心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办实事,通过党员自学、专题培训、专题研讨、实地研学、“我为师生办实事 我为发展做贡献”、“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路举措,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