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相约岳麓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量: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历史、科研及研究生培养情况的了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我院于77~9日举办了“相约岳麓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优秀学子参加,主要包括开营仪式、师生交流、参观实验室和岳麓书院、选拔考核等环节。

开营仪式于78830在湖南大学工程大楼244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副研究员、副院长周灵平教授、副院长张福全教授、副院长严红革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胡望宇教授以及营员联系的各位意向导师等莅临,仪式由院长助理杨斌教授主持。

张福全副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概状、导师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研究方向、学院现状及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专业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以后的学习生涯,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的夏令营活动更多地了解湖南大学、了解材料学科,更希望营员们今后有机会加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位营员分别进入到各自联系的意向导师课题组参观实验室、一对一交流以及面试考核,期间营员们还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岳麓书院。

活动结束后,每位营员都交上了自己的活动总结和读研规划,从言语中可以看出大家的不舍和收获。有同学说“此行收获满满,不仅认识了湖大优秀的老师、热情的志愿者学长、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我们还进一步了解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深厚背景和极好的发展潜力,我十分希望能加入湖南大学,成为贵校的一员”;有同学说“充实而又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一天中我感受到了湖大优美的环境和充满生活气息的校园,还有材料院老师的亲切热情,让我对湖大材料学院充满了向往”;还有同学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一定好好准备考研,一定拼尽全力考上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圆我心中之梦”。

 

志愿者为营员办理报到

副院长张福全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营员参观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营员参观岳麓书院

营员参观专业实验室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