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首届湖南大学新能源材料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量:

112224日,“2018年首届湖南大学新能源材料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校长段献忠参加有关活动,校科研院副院长院长尹双凤、材料学院院长陈江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336D

温兆银教授、李泓教授、吴宇平教授、崔光磊教授、黄少铭教授、彭章泉教授等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科研院校的20余名专家围绕新能源材料及储能电池领域的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能源材料、储能电池等存在的基础科学和技术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旨在促进青年科学家交流,推动我校新能源材料学科的发展。据悉,明年还将举办第二届,继续为我校能源材料学科建设献策献计。

 

相关资料:

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能源材料、碳素材料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影响力,拥有先进炭材料与应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高性能碳石墨材料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向片上集成半导体纳米结构光子学”中德联合实验室等。在学校积极部署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下,材料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引进了30多位能源材料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新能源材料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