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邓卫深入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量:

9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卫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综合汇报,与学院教职工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陈江华介绍了材料学科和材料学院的发展业绩、建设目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材料学科建设的思路。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发言说,一方面材料学院要提高站位,对标一流,主动作为,比学赶超,提升排位;另一方面,请求学校对材料学院在政策与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院学科责任教授潘安练(国际合作处负责人)、胡望宇(图书馆副馆长),副院长张福全等就团队建设、科研用房、研究生指标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了意见。邓卫书记还点名让90后教授李东介绍自己的情况。

邓卫书记仔细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和与会代表的发言,对材料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材料学院的班子团结,建设规范,很有朝气,尤其是学院教职工朝着一流学科迈进的势头是很明显的。学校高度重视材料学科的发展。他表示,学院提出的问题,学校职能部门应进行调研,提出解决方案,学院也可以提出合理化建议。学校将进行改革和创新,促进学科发展。

最后,邓书记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形成重点,彰显特色,建设出1-2个在全国名列前茅的学科方向。第二,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到“顶天”与“立地”并重,既要在前沿研究、高水平论文、基础奖项等方面出成果,也要面向国家需求的大项目、大工程,关注军民融合战略,服务地方产业,形成产业战略联盟,以此作为材料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第三,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重在发现人才、争夺人才。要把重点放在顶尖人才和青年英才上的引进和培养上,走质量提升型的师资队伍建设之路。

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学科责任教授、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学院优秀年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16FAF

邓卫书记与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邓卫书记倾听学院汇报和教师发言

陈江华院长汇报学院发展情况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