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张世国教授荣获第四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青年创新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量:

2017年11月10-1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因为在离子液体研究方面的突出成果,我院张世国教授在本次大会上荣获“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青年创新奖(每3年评一次,每次不超过5名),由我国著名离子液体科学家张锁江院士和韩步兴院士主持颁发奖状及证书。同时,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张世国教授还出席了11月10晚举行的青年科学家论坛,并做了特邀报告(此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一共邀请了5位专家做报告)。会议同期还召开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并新增青年委员9人,张世国教授成功当选为新一届青年委员。

全国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化工学会离子液体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离子液体顶级学术会议,第三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离子液体科学前沿与绿色过程创新”,包括新型离子液体功能材料、清洁能源与资源转化利用等多个分议题,会议旨在搭建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了解与合作,推进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领域研究的进步和发展。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清华大学程津培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中科院化学所韩步兴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唐勇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张锁江院士等专家应邀作大会报告。本届会议评选出“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青年创新奖4名、“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新秀奖10名以及优秀墙报奖16名,其中青年创新奖主要奖励45岁以下青年科研工作者,而新秀奖主要奖励35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包括学生、博士后。青年创新奖自2011年起已经颁发3届共13位获奖人。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