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李志涵同学当选湖南省西部计划第九届团委书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委第九届委员会正式成立,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李志涵当选团委书记。



    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委于2009年正式成立,是全国首家西部计划团组织。今年731日,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11位成员参加了湖南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湖南志愿者培训班,在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在培训期间,省项目办组织开展了第九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委换届,我校李志涵就如何做好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如何做好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委委员展开竞选演讲,经个人自荐、志愿者组推荐、公开竞职演讲、全体志愿者民主投票及湖南省项目办综合考察后,以全票当选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九届团委委员会


    培训期间,志愿者进行了一系列关于湖南西部计划开展情况、公文写作、共青团工作与新媒体应用、演讲与口才等培训,并与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82日,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培训地点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钟娜为志愿者授旗。钟娜书记表示,团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岗位上奉献青春、收获成长。

    据悉,湖南大学自2013年参与由团中央发起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先后于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民族团结学校、万和实验学校进行定点支教帮扶,总共派遣了55名志愿者,来自我校文科、理科、工科各个专业结合服务地师资情况和志愿者的专业背景,历届支教团主动承担语数外三门主课以及体育、舞蹈、美术等特长课程的教学,支教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广泛好评,志愿者及团队先后荣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雷锋式青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等荣誉。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时间走进乡村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建立起爱心站点,以接受来自各地捐赠,尽其所能帮扶贫困儿童,该项工作不仅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而且受到了团中央直属的中国青年网采访报道。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协助完成各类志愿活动,如:最美微笑征集活动、N+1专项活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纪念抗战胜利等多项志愿活动,活动受到了相关媒体的广泛报道,得到校内外各界一致好评。

    习总书记曾说过: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湖南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将继续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号召,充满感情、扎根基层、刻苦学习、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庄严承诺。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