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上海科学院、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量:

2017516日下午,上海科学院副院长于晨、曹阿民等七人、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处副处长黄凯歌、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党委书记张科等三人来我院就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实验平台共享等进行交流座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副院长周灵平、李玉平、张福全、学院学科责任教授肖汉宁、刘洪波、彭平等出席会议。

陈孔国书记对于晨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一直以来对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大致情况及与江浙沪合作交流情况。

于晨、曹阿民副院长介绍了上海科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情况,传授了在科技创新体制、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一些困惑。

周灵平副院长介绍了湖南大学关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方面相关政策及学院遇到的实际问题。

随后,专家们就新形势下高校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推动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实验平台共享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

黄凯歌副处长表示,政府、高校和研究所职能有差别,都在探索科技创新机制,应该增强活力,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个体特长,调动积极性。

会后,上海科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湖南大学高分辨电镜中心。

(科研办公室)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