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材料科学跻身ESI全球前1‰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量:


99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显示,湖南大学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材料科学领域已经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这也是我校继工程学、化学后第三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

ESI本次更新统计时间为201111日至2021630日。数据显示,全球有1056个机构的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我校材料科学排名第105名;其中材料科学学科论文数4335篇,总被引频次94522次,篇均被引21.80次,117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

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该数据库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