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量:


201975-7日,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值建党98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井冈山,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的红色主题,开展党史、党性、党风、党纪等内容的学习培训。

在井冈山,学员们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听取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肖小明教授关于《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性教育讲座,重温了以毛泽东、朱德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井冈山军民经历的三次“反合剿”和五次“反围剿”的光辉历史,领会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 级革命家在井冈山上生活及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及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继续引领中国发展前进的重要意义。

互动教学环节,学员们与井冈山革命先烈王佐、革命家曾志、将军农民甘祖昌的几位后代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听他们讲述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献身革命、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新时代井冈山精神,并深受感染。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全面了解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重温了三湾改编、游击战争、土地革命、成立中国工农革命红军第四军、工农武装割据等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的重大事件;探访了五龙潭红军洞、黄洋界哨口、黄洋界保卫战遗址、茅坪八角楼等革命遗址纪念地,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实地感受红军当年在井冈山上开展革命斗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深刻领悟到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崇高。学员们还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集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前,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教学使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

教学环节结束了,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在课余的休息时间,学员们自发到“红色书店”购买学习资料,准备回校后继续研读。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小华、张辉教授等还表示,会组织团队的研究生再来井冈山,希望他们在回顾战火硝烟岁月时,更加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在科研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砥砺奋进,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经过了三天的紧张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主题教育培训圆满结业。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培训虽然时间是短暂的,但经历是丰富的,收获是满满的;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在党性上受到了一次锤炼,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升华。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进一步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们认真听课

与老红军后代面对面交流

学员们自发起立倾听《生命熄灭的交代》

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井冈山博物馆倾听讲解

学员们在“红色书店”购买学习资料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