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在长沙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量:

 

621日至23日,由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在梅溪湖金茂精选酒店举行。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出席621日的开幕式并致辞,中科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主持开幕式。论坛由中方主席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与外方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黄昱教授共同主持。论坛安排特邀报告50个,专家邀请墙报49个,学生墙报124个,圆桌讨论4场。

论坛期间,每个专题交叉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信和院士、清华大学李亚栋院士、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厦门大学田中群院士、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成会明院士等50余名学者围绕“纳米材料合成与组装”、“纳米光电技术”、“纳米生物医学”、“纳米能源技术”及“原位表征技术”等5个议题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童旭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以及纳米科技领域学者等近1000人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延续以往圆桌会议的形式,来自产学研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围绕新材料发现及应用青年学者发展的压力和机遇原位表征新技术及纳米科技的产业应用等当下热点话题展开精彩的对话和讨论,并对纳米科学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623日上午,论坛举办了“清华大学出版社-施普林格Nano Research(纳米研究)颁奖仪式”,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Omar M. Yaghi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包信和院士荣获纳米研究奖(Nano Research Award)。在各界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参会代表的支持和帮助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延伸阅读:中美华人纳米论坛(Sino-US Forum on Nanoscal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于2006年创办,现已发展成为“中美华人顶级纳米科学盛会”,为中美华人纳米科学家提供了前沿学术交流平台,为推进中国纳米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产生了重要作用和积极影响。据悉,“第十五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将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

 

 

IMG_1347.jpg

邓卫书记开幕式致辞

IMG_1267.jpg  

谭蔚泓院士主持开幕式

戴宏杰院士作主题报告

杨培东院士作主题报告

包信和院士作主题报告

李亚栋院士作主题报告

谭蔚泓院士作主题报告

2019-06-21 22:36:38.130000

李述汤院士作主题报告

赵东元院士作主题报告

田中群院士作主题报告

成会明院士圆桌论坛对话

潘安练教授、黄昱教授主持闭幕式

清华大学出版社-施普林格Nano Research(纳米研究)颁奖仪式

第十四届中美华人纳米论坛圆满闭幕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