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量:

    为对接湖南大学2018年暑期发展建设研讨会,824日,材料学院召开了学院学科责任教授会/学术委员会、院务会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学科发展建设。会议由学院院长、学科责任教授委员会主任陈江华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学科责任教授/学术委员、院务会成员等参加。

    会议主要讨论了十三五规划目标指标可完成度分析与高峰学科建设、材料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策略及强化措施、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实现国家奖的突破、围绕学科发展目标,人事人才工作应采取的近期目标、加紧推进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大型公共平台仪器设备购置经费的使用办法讨论、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生工作创新、如何为学科双一流发展提供一流的管理服务保障等议题。

    会议对标国内一流学科,针对学院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逐条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会议讨论认为,应鼓励和加强国内、国际合作,高效利用有限资源,推动学院核心指标的完成,冲击国家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标志性成果。应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

    陈江华院长表示,本次研讨会各位教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成了很多新的共识。学院应认真梳理会上的意见建议,抓紧落实具体方案,并将针对学校暑期建设研讨会的布置的新任务,进行进一步的研讨,踏踏实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