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毕业季】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192名本科毕业生从湖大起航,走向人生新的征程。

校领导蒋昌忠、段献忠、陈伟、刘金水、曹一家、杨胜刚,校长助理谢赤等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仪式。学院导师代表、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校友代表、部分家长代表、低年级学生及高中生代表等在观礼台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毕业典礼上,校长段献忠深情寄语毕业生:“做一个胸怀天下、敢于担当的湖大人。”他说,同学们毕业,恰逢时务学堂创办120周年。当年时务学堂师生担当起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重任,为湖南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我们这一代湖大人要积极参与接力奋斗的历史重任,像湖大先贤一样胸怀天下、敢于担当,要有放眼天下的气度,要有笃定一生的坚守,要有追求卓越的情怀。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努力培育一流的人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此去经年岁月远,众里回眸万水情”。他将梁启超的诗句赠予所有毕业生:“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93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校友、爱康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邹承慧寄语学弟学妹们:心有猛虎,志在千里之外;细嗅蔷薇,亦能在多种角色之中处之泰然;做一个有情趣、有情怀、有抱负的湖大人,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推动社会的共同发展。

毕业生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鹿方圆同学“告白”母校:湖大给了我们眼光和方向,格局和力量。我们不会辜负母校的培养,将在随波逐流的大潮中学会独立思考;在浮名虚利的诱惑下不忘初心;在急于求成的风气中坚持实事求是;在固步自封的压力下勇于敢为人先。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委员会成员、授学位导师代表、校领导共同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今天我们走出湖大,但永远走不出老师们情系一生的瞩望,走不出同学们心心相印的牵挂,走不出千年学府、弦歌不辍的印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来到学校专门设置的签名墙和学院展板前,签名、合影留恋,表达挚爱母校的深情。


责任编辑 蒋晶丽
转载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