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跻身QS世界大学排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量:

     日前,英国QuacquarelliSymonds全球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第14届QS世界大学排名,我校进入中国内地新增大学名单,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南大学一起成为新上榜的6所大学之一

    QS全球大学排名”是世界三大权威排名之一,本次共评估了全球965所大学,排名结果基于6项指标:“全球学术声誉”占40%,“雇主声誉”占10%,“师生比”占20%,“师均论文发表数”占20%,“国际教职工比例”和“国际学位生比例”则分别占5%。

    在今年全部的上榜高校中,中国共计有63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内地39所,中国香港7所,中国澳门1所,中国台湾16所,中国各大高校的排名大部分都相比去年有所提升。我校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和重庆大学则是今年6所中国内地新上榜大学。

    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创纪录的有12所高校进入全球百强,其中中国内地6所,中国港澳台地区6所,中国进入百强的高校数量位居亚洲第一,超过日本(5所),韩国(5所)和新加坡(2所)。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每年会定期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项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认为是世界三大具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


转载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妍蓉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