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材料学子周旭琼爱“材”不昧“财”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失主曹奶奶带着感谢信和水果来到橘子洲派出所,感谢拾金不昧的学生——我校材料学院2013级本科生周旭琼。


故事要从一个多星期前说起,当时曹奶奶发现钱包丢内装有大额现金及社保卡等贵重物品,但她却记不起在何时何地丢失。曹奶奶愁眉不展之际,事情有了转机——我校学生周旭琼路经学校法学院时发现了一个钱包,在原地等待一段时间没失主认领将钱包交到学校保卫处。驻校民警核实情况后,根据线索联系到失主曹奶奶。


钱包失而复得,曹奶奶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向学校师生高尚的优良品德致敬。”她还带着沉甸甸的水果表达谢意,却被周旭琼婉拒。周旭琼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师一直教导我们做事先做人,做人立德。”
橘子洲派出所民警也对周旭琼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面对意外之财,没有据为己有,这社会的一股清流,值得学习。
据了解,周旭琼同学在校期间谦虚低调,乐于助人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