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量:

九十八年的风云激荡,九十八年的战歌铿锵,九十八年的红色梦想,我们今日依旧高唱,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歌的余音中,学院分党校主办的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课于10月14日在湖南大学复临舍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宣传部副部长胡琼,宣传部副部长戚家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新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福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玉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红革。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新星在讲话中说党组织的大门始终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祖国和人民、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同志敞开,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能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通过党校的学习和不懈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共产党人。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以《新时代与三个为什么》为题开讲第一课。唐珍名部长用全新视角观察,以材料学子浓厚的入党热情为切入点,解读了何为新时代,并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和建设内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唐珍名部长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奔跑。  
唐珍名部长的报告理论脉络清晰、典故信手拈来,贴近青年话语,娓娓而谈入耳入心,加深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    
 


 

腥风血雨育精神,几代躬耕花璀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共产党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必将承前矢志,启下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考验,为鲜艳的党旗增添自己的一缕红色。
此次培训班由院学工办杨思齐老师主持,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学院部分老师以及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学习。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