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量:

2019年在共和国历史上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短短七十年间,世界目睹了中国发生的伟大巨变,也在期待着一个更加砥砺前行的中国,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每位学子都在翘首以盼祖国母亲生日的到来。


正值国庆前夕,为了让党支部成员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体会自己的时代责任,深层次地激发青年学生心底的爱国热情,引导支部成员继续奉献祖国、建功立业。 材料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材料院本科生材型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 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9月27日中午12时,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准时在湖南大学图书馆集合完毕,活动在材料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怡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第一部分:“建功新时代”。成员们在张怡同学的带领下阅读并学习了《“红船精神”与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感悟在新时代背景下基层党建的变化,并将思维拓展至其他领域在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纷纷表示有所收获。材料院本科生材型党支部副书记耿丁磊同学谈到:“爱国是共识,更是行动,新时代的爱国是指: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民族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保持青春朝气、年少锐气,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是活动的第二部分:“歌颂祖国”。在听到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前奏时,全体支部成员们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自发跟着伴奏合唱,同时也挥舞起了提前准备的小国旗。热情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不大的研讨空间也成了红色的海洋。


最后进行的部分是:“中国红,岳麓红”。成员们走向户外,切实感受到了国庆来临前的欢腾气息。东方红广场前鲜艳的“70”数字让同学们驻足观看,成员们也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为祖国献礼。


对于此次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徐静茹感叹道:“‘爱国’这个词汇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会过气,在这个时代,青年学生仍然是爱国的主力军。时代永远在变化,但是奋斗永远都会被需要,更何况是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学生更应该永久保持青春洋溢,时刻以崭新的姿态做合格的国家栋梁。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