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植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量:

“新增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获奖3项”已列入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的重要建设任务。为推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大对“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三大主体竞赛项目的扶持力度,充分挖掘、培育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和国赛,经研究决定,现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和遴选优秀项目。

一、申报要求

1.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以解决本学科、交叉学科、企业研发、自然界或人类生活中的某一问题为出发点,以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研究方法创新为主要目的。

2.扶持项目须由导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进行申报,项目完成期限为1-2年。一个学生只能牵头申报一个项目。项目指导老师应确保有足够时间精力投入项目指导,每届最多指导两个项目。

3. “互联网+”参赛项目要求: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

4. “挑战杯”参赛项目: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5. “创青春”参赛项目共分三类:(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3)公益创业赛面向高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工作要求

1. 学院将根据要求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并择优选拔,确定2-3个重点扶植项目、3-5个主要扶植项目和6-8个培育项目,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经费支持。划拨经费须严格按照教改项目(SIT项目)管理和使用。

2.对于立项的重点扶植项目,认定指导教师承担了校级教改项目。

3.创新项目立项后,须进行认真工作,精心准备,学院将进行过程化管理,其中,重点扶植项目和一般扶植项目必须参加2018年“互联网+”、“创青春”大赛,培育项目必须参加2019年“互联网+”、“挑战杯”。

4.今年已批准为省级与国家级SIT项目,视为重点扶植项目;校级SIT项目若立项为本项目的,则按本方案标准补齐经费,参加“互联网+”、“创青春”及“挑战杯”大赛是结题的基本条件。

三、申报流程

1.学院设计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植项目申报书》。申报书注重项目研究的实际内容,力求简洁务实。请于7月15日前将申报书发至张竞开老师邮箱250580376@qq.com。

2.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后,根据评审结果发文立项,并给予经费支持。

附件:

1. 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植项目申报书

2. “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赛事介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7月6日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