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南大学2017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量:

各学院: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将于6月22日进行,为做好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将相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时间:6月22日7:00-9:00

二、地点:南校区田径场

三、主持: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

四、参加人员:

1.主席台人员:院士、全体校领导、杰出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

2.观礼台人员:授学位导师代表(南、北看台,共计148人),机关部处领导、学院党政领导、家长代表(南看台),高中毕业生代表、低年级学生观礼代表(北看台)

3.田径场人员:2017届本科毕业生、全体学工人员

五、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议程

介绍领导和嘉宾

1.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校领导宣读《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决定及名单》

3.校领导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4.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5.毕业生代表发言

6.杰出校友代表致辞

7.校长致辞

8.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9.齐唱校歌

六、场地划分及位置安排

1.毕业生按学院共分6组共65列在田径场站立(位置安排见附件1)。请学院了解、确定参与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的学生人数,于16日12:00前发管理办朱群峰老师,具体分组站位情况19日反馈各学院。

2.毕业典礼设计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环节。请各学院推荐获得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取证书(指标分配见附件2-1)。获奖代表应具有典型事迹,以到基层、农村、西部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或重点大学深造优先为原则。请于6月16日12:00前将推荐学生资料按要求填写《参与颁发证书环节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情况汇总表》(汇总表见附件2-2)通过办公自动化发至学工部管理办朱群峰。并通知参与颁发证书环节学生于6月21日下午15:00到南校区田径场携带“校优秀毕业生证书”(请勿携带省优证书)进行彩排。毕业典礼时参与证书颁发的学生单独列队(位置安排见附件1),学位授予开始后,回到各自学院队列。

3.2014级观礼学生(每班1名同学)位置安排在主席台北侧看台(观礼学生直接进入主席台北侧看台,6:30入场完毕)。学院可积极动员其他低年级学生参加观礼。请各学院将观摩学生人数于6月16日12:00前经办公自动化报学工部管理办朱群峰,学生代表名单由学院自行留存。

4.嘉宾邀请与座位安排

主席台共设领导、嘉宾席1排。其中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院士代表、校领导(全体)、杰出校友代表。

授学位导师由学院推选上报,名单及导师服尺码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在6月12日17:00前经qq报教务处何桂英老师(格式见附件3)。学院担任观礼嘉宾的党政领导(不担任授学位导师的)由各学院负责邀请参加,观礼嘉宾名单(格式见附件4)于6月16日12:00前经办公自动化报学工部朱群峰老师。请各学院选派两名学院联络人参与前期筹备和现场组织。其中本院观礼嘉宾联络人1名、授学位导师联络人1名(教学秘书),负责典礼当天的联络与协调工作。

为了更好的营造毕业典礼气氛,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本次典礼在观礼台安排了200个学生家长席位,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家长的联系及邀请工作(各学院邀请家长人数分配表见附件4)。观礼的家长代表座位安排在主席台南侧看台。请各学院将本学院将出席毕业典礼的学生家长总人数于6月16日12:00前通过办公自动化报学工部朱群峰,并将名单汇总制表,自行留存。

七、学生乘车、候场、入场工作安排

1.财院校区乘车安排:财院校区毕业生在望麓桥公寓后侧金星大道按指定的车号乘车前往南校区(车队于5:50出发,每辆车均由各院派一名老师带队),乘车顺序:工管北(1-7号车)→经贸(8-12号车)→金统(13-19号车)→财院校区机关部处及观礼教师代表、学生观礼代表(20号车)、备车(21号车)。财院校区各学院师生乘车事项请与学工部李锦老师联系。

2.各学院入场时必须排队持各学院引导牌依次进场,听从现场老师的统一指挥,引导牌于21日彩排时在田径场主席台找刘冬冬老师领取。

3.各学院候场与入场安排(学生候场、入场安排图见附件6)

南校区各学院候场与入场安排:

a.南校区相关学院学生6:10前在田径场周边集合完毕,信息学院在东方红广场集合,土木学院、机械学院在田径场南边跑道弯道集合,电气学院在电气楼前集合,外语学院在外语楼前集合,化工学院在体育馆前坪集合,新影学院在北楼门口集合。

南校区篮球场各学院候场安排为:

将6个篮球场地从北向南、从西到东依次标为1-6号场地

体育馆

1号场地(工管南、生物)

2号场地(数学、建筑)

3号场地(法学)

4号场地(文学、设计)

5号场地(环工、物电)

6号场地(材料、岳麓书院)

b.信息学院、外语学院由田径场西南入口入场(靠自卑亭),电气学院、化工学院、1—3号篮球场候场各学院按照顺序由田径场东北入口入场(靠体育馆),新影学院及4-6号篮球场候场各学院按照顺序由田径场东南入口入场(靠北楼),各学院6:15准时入场。

c.入场后,请各学院毕业生按照田径场位置分布图(附件1)所标序列站队。

财院校区各学院候场及入场安排

a.工管学院(北)、经贸学院、金统学院集合地点为东方红广场,下车后请按照导引礼仪所持学院引导牌的位置站队,毕业生由导引礼仪持学院引导牌引导进场(入场引导老师为李锦、李小军),进场后各学院学生分别进入所在队列,6:25从田径场东南入口入场,进场顺序:工管学院(北)→经贸学院→金统学院。

b.车辆停放位置为江边停车场。

入场组织工作机关人员分工

1.郭少滨负责协助主席台座位引导。

2.陈春梅、张鹃子负责协调观礼台授学位导师、观礼领导、家长及学生代表的接待与入座安排。

3.郭修远、朱群峰、刘冬冬总负责学生的候场、入场及典礼现场协调。

4.李锦、李小军负责财院校区学生组织,包含往返车辆安排、车辆牌号贴牌、跟车等。负责财院校区出发前车辆停放、财院校区乘车安排、财院校区入场组织和退场乘车安排,停车位的问题需提前联系。负责引导财院校区、外语院学生的候场与进场。

5.王振华负责引导土木院、机械院学生的入场。

7.何熙负责引导新影院、文学院、设计院、环工院、物电院、材料院、岳麓书院学生入场。

8.高云负责引导工管院(南)、生物院、数学院、建筑院、法学院学生入场。

9.龚笑鸿负责引导电气院、化工院学生入场。

入场要求

1.各学院须准时到达规定集合地域,按照引导准时入场,6:30入场完毕并在各学院相应位置整队、着装完毕。

2.各学院各列须选定一名学生负责人,负责入场前、入场后的人数清点,入场前各学院应按照田径场位置分布图(附件1)排好队列进场。

3.典礼结束后,学生可自行与姓名墙、学院展示牌合影留恋。

4.学工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须于早6:00前到达负责区域,负责集结地域的候场、入场的组织及其他准备工作的实施。

八、学位授予流程

学位授予按照单列单授的原则,各组各列依次进行。具体事宜将于近期下发补充通知。

九、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典礼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学生熟悉典礼暨仪式的程序、入场要求、位置安排等。

2.22日5:10前督促毕业生起床,按时到指定地点集合。入场前各学院负责将各学院学生按照田径场位置分布图(附件1)排好顺序进场。

3.所有参加典礼的毕业生要按学士服要求着装,请各学院注意不同学科门类、不同层次的学位服差别,做好服装的发放工作,确保学生所着学位服为正确、标准的学位服。

4.各学院按照田径场位置安排图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典礼彩排(21日15:00在田径场开始毕业典礼彩排)。学院每列第一名同学(每列1人)、各学院导引礼仪(持学院牌1人)、递证书志愿者(2-3人)参加毕业典礼彩排。财院校区参加彩排的师生于14:00在校门口乘车前往南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及毕业生辅导员须参加彩排。

5.典礼进行中,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带领全体辅导员在本学院队伍中间指挥学生并维持秩序,保持典礼的庄严有序。典礼期间,毕业生不得随意走动,不得提前退场,有序回到原队列位置,待齐唱校歌后,主持人宣布典礼结束方可离场。

6.请各学院将准备学院简介(含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特色工作、毕业生风采等, 500字左右)及5张高清图片(图片要求主题突出,能够展示学院特色和风采,清晰度高,可观性强,单张大小在3M以上),于6月13日17:00前通过办公自动化发至学工部管理办刘冬冬老师。此外,各学院不得单独在典礼现场展示横幅、宣传标语等,自觉维护典礼现场的整体布置,确实需要特别展示的,需提前跟学工部管理办联系。

7.要提前组织学生熟悉“毕业典礼暨学位仪式紧急疏散示意图”(见附件7)。如遇突发事件,各学院学工人员需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组织学生按示意图疏散。

8.全体学工系列老师着正装(男士为白色短袖衬衣、深色长裤、深色皮鞋;女士着正装),佩戴校徽。

学生工作部

2017年6月9日

2017毕业典礼通知及附件(发学院).rar

附件:1.毕业典礼田径场分布图;

2.颁发证书环节指标分配、情况汇总表;

3.毕业典礼授学位导师人数安排、推荐表;

4.毕业典礼观礼嘉宾(不担任授学位导师的党政领导)推荐表;

5.各学院观礼家长席位分配表;

6.候场、入场顺序安排图;

7.毕业典礼暨学位仪式紧急疏散示意图。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