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线上答辩尽显风采——材料院2020年度SIT结项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魏强 赵倩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量:

2020年4月16日晚上七点,一场别开生面的SIT线上答辩会借助腾讯会议稳妥有序地开展。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在校开展的SIT结项答辩工作更改为线上举行。本次SIT结题答辩共有20个参与小组,另有30个小组因部分客观因素将参加后期举办的第二批结项答辩。本次结项答辩考察了同学们对研究对象的理解深度,锻炼了同学们临场论证的能力,是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重要的一环。


陈刚老师、杨武霖老师、韩磊老师、程英亮老师、马超老师、陈旭丽老师担任此次结项答辩评委,并对答辩人提出期许,希望答辩人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为参与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答辩分为两大组同时进行。答辩开始后,每一组的项目负责人通过共享屏幕呈现答辩的PPT,答辩人言辞流利,滔滔不绝,在规定的答辩时间内展示了小组的研究成果,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每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每个项目的实际背景,实验数据和研究成果提出问题和建议,答辩人就问题进行解答,并虚心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与老师就项目进行交流。答辩在这样激烈又紧张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次为本次答辩进行总结。老师们对参加答辩的小组给予充分地鼓励和肯定,说到:“本科生做科研确实不容易,但是获得的益处地确是难以想象的,不仅可以为他们打下科研基础,还可以找到以后的科研方向。”线上答辩虽是全新的尝试,却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效果。也正如同学们在答辩中所说:“每一次科研成果的发现都使我兴奋,但最令我欣慰的是在做科研中不断进步的自己。”


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发现了SIT项目中的不足之处,对科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从事科研工作积累了经验。SIT项目激励着更多的材料人、更多的湖大学子在科研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