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风雨同舟,英烈永存

发布者:杨宜杭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量: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于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为表达沉痛哀思之情,引导支部成员感悟英雄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4日上午十点组织开展了“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杨宜杭主持,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响应国务院部署,于上午十点整组织成员集体默哀。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钟,但全体成员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们的哀悼绝不仅限于此。


默哀完毕后,支部副书记张怡分享了两篇文章,张怡希望通过文字的力量让同志们体会民族精神、向英烈们学习。组织委员徐静茹向成员们讲解了被评为首批烈士的14位牺牲人员。进行学习时,李伟权提到了李文亮医生,他讲述了李文亮医生是如何履行自己的责任,进而引出疫情期间的其他人们应该怎样做:“我们不能期待危难时有英雄救世而不作为,而是要诚实地担当好自己的责任,让自己也成为英雄。”


接下来,宣传委员杨宜杭展示了一些照片:“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播放了一段视频,让所有成员们回顾了抗疫之初全国上下做出的努力。令人动容的片段提醒着所有人:每个中国人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胜利尚未到来,中国决不能松懈。


活动接近了尾声,支部成员们纷纷打开麦克风畅谈自己的看法。朱恒表达了自己在将来面临抉择时毫不退缩的决心;刘逸思讲述了自己在寒假时参加的社区服务志愿者的经历,联想到烈士们的背后正是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深爱,而这种爱国主义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要敬仰烈士,更要传承他们的理想和信念。”刘逸思说到。


对于此次的会议,材料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