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助力未来,梦之起点——“筑梦周末”启动

发布者:桑琪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量:

2019年11月2日上午九时,“学雷锋·筑梦周末学校”志愿活动开幕式在新天小学顺利召开,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了“筑梦”的第八个年头。莅临开幕式的领导老师有:长沙市新天小学校长许飞虎老师、副校长刘松和老师、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新星老师、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胡东阳老师。参与人员还有活动负责人、志愿者、接受志愿服务的学生及家长。


主持人宣布开幕式正式开始后,对活动相关内容作出简要介绍。“学雷锋·筑梦周末学校”自2012年开展至今已有七年之久,七年间在全校范围内共招募志愿者600余人,帮助了350余名小学生。历年来,活动组织者不断积累经验,结合实际进行改进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和社会反响,曾获湖南省“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公益创业赛铜奖、长沙市HOME共享家HCD大赛实践二等奖等奖项。“学雷锋·筑梦周末学校”已成为湖南大学精品志愿服务项目。


随后,许飞虎老师和李新星书记分别代表新天小学和湖南大学领导致辞。


许飞虎老师对湖南大学的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活动的开展形式和传达的志愿精神表示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对志愿者和小朋友提出希望,送出诚挚的祝福。


李新星书记在致辞中讲到,秉着在传承中出特色,务实里求创新的理念,本次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做到了三点突破和创新。第一,最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择优招募志愿者一百一十余人,并邀请到湖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在人员规模数量和志愿者业务能力上实现突破。第二,最丰富的兴趣课堂内容。本次活动与湖南大学魔术社、悠悠球社、魔方社等多个文体社团合作,为学生展现更为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第三,最充实的志愿服务体验。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志愿者的培养和考核方案,注重活动开展期间家庭和学校的联动,根据考核情况,将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接下来,刘松和老师就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发言,他提出本次活动要做到的“六个心”,即志愿者要细心、有耐心、有恒心,家长要对孩子关心、对志愿者放心、对活动有信心。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志愿者、小学生和家长们在新天小学操场进行合影留念。


最后,家长们和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引导下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以确保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学生、家长和志愿者也进行了初步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方便志愿者为接下来的课业辅导做出准备。


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材料院与湖南大学志愿辅导团联合举办,与长沙市新天小学合作,在湖南大学全校范围内共招募了116位志愿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志愿者将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小学开展为期十六周、时间跨度长达六个月的课业辅导以及兴趣课堂活动。


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涌现出更多认真负责、热情活泼的优秀志愿者,相信在多方的努力、支持和信任下,本次“学雷锋·筑梦周末学校”能如期圆满成功,再创佳绩!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