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官与新生在寝室里的初次见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量:

2017年9月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教官们对新生寝室进行了第一次探查,在这次查寝的过程中,教官们了解到了新生在寝室里的生活情况,加深了教官对新生的了解,同时,教官也对新生说明了军训期间对于寝室的具体要求。

晚上八点半,教官们准时到达了男生寝室。首先,教官们查看了部分寝室,总结出了新生们在寝室布置的一些问题,例如毛巾及洗漱用品的摆放、寝室内蚊帐不统一以及部分寝室内的书桌上物品摆放不当等问题并进行了纠正。在整个寝室的整理过程中,最困难的莫过于军被的折叠,这次教官们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他们现场进行了军被折叠的演示,并且对其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示范,在旁观看的寝室代表都表示经过教官们的演示后,叠军被这件事情变得不是那么困难了,新生们也表示,自己的军被一定会叠出方块的效果。

这次教官查寝的活动,不仅拉近了新生们与教官的距离,并且也让新生们体验了军队式的寝室管理,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他们不仅是在军训场上进行军事化训练,在寝室也是一样,要时刻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也只有这样,他们才是在真正意义上进行了一次军训。也希望通过这次查寝的活动,让他们能更好的融入军训的生活、在训练场上也能将独属于新生的那份朝气与活力表现得更好。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