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灵之约,说出你的烦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16浏览量:

m1492359296194311.jpg

2017年4月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501团支部在综合楼315教室举办了以“心灵之约,说出你的烦恼”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通过同学们彼此之间的烦恼共享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来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

上午10时,材料1501班26名同学全部到达班会地点,团支书伍方可同学宣布本次主题班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心理委员杨琪同学从事先收上来的写有同学们心里的小烦恼、小困惑的匿名纸条中挑选出部分纸条向大家共享,然后通过大家的讨论找出它们的解决办法,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

“为什么我总是觉得生活没有激情和乐趣?”“怎样在各科繁忙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挑出来的纸条中,提到了不少关于学习与生活之间平衡的问题和烦恼,不过在同学们的集思广益之下看似麻烦的它们也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大学已经过去了一半,我怎么还没有脱单?”在十几个烦恼纸条过后,这样的一张小纸条引爆了班会现场的气氛,同学们围绕着大学期间的恋爱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过面对着这样的一个几乎无解的难题,同学们也没有讨论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接下来同学们在团支书伍方可同学的带领下观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的视频,系统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对于大学生应该具有怎样的一种健康的心理健康状态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最后,由心理委员杨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天马学生公寓心里咨询项目的一些情况,同学们今后再有相关的烦恼和困惑就可以自己主动向专业的心理健康老师求助,这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午12时,这场“心灵之约,说出你的烦恼”主题班会圆满结束,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建设永远在路上。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