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明扫墓 ,致敬革命先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量:

2017年4月4日,由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4级、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去烈士公园进行扫墓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纪念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学习,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4月4日上午10点,材料院14级、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湖南大学天马公寓门口集合,一起前往烈士公园。长沙烈士公园位于市区东北的东风路1号,分纪念区、游览区和娱乐区三大部分。1930年7月,彭德怀率领红三军团进攻长沙,以八千人打败三万有余之优势敌军,于7月27日攻占长沙。红三军团部分战士由湖迹渡浏阳河进入长沙。烈士公园建园后,湖迹渡划入公园范围,并将该地改名为红军渡,且于1987年建杉亭一个,石碑一座,碑上刻有“红军渡”三字,以志纪念。渡口现保留有一株古银杏,为当年红军过渡的见证。

活动伊始,虽然路程有点远,天气有点热,但大家还是克服了困难,到达目的地后党员同志们开始打扫墓地,虽然游客较多,人流杂,打扫有点困难,但是每个人都在一丝不苟,争先恐后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基于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党员同志们打扫完后,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三鞠躬并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

至此,此次扫墓活动圆满结束。党员从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自己,始终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多做奉献”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起自己应该担当的职责,才能尽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建设奉献一份力量。本次活动培养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党员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