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量:

9月4日,我校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先后举行,5054名本科新生、6020名研究生新生正式开启湖大之旅。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机关各部处、各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等出席典礼。

照片 121_副本.jpg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研究生开学典礼.png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校长段献忠在典礼上致辞。“大学阶段的目标不一样,未来的人生格局就会不一样。”他与本科新生畅谈大学生活的目标,以及青年人的实践与成长。他指出,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可以自己设计拼搏方式的战场。大学阶段要完成价值塑造、品格养成的任务,要树立人生事业发展的目标,定好方向、打好基础。他强调,年轻人的成长不能单靠书本和课堂学习,要积极投身实践,参加创新创业训练、社团活动、社会调查、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活动,在实践中体悟人生、锤炼品质、开阔视野、茁壮成长。

学术是大学的生命。研究生要把追求创新作为一种人生态度。”这是段献忠送给2017研究生的话。他说,良好的学术氛围是一所大学走向卓越不可或缺的土壤和空气,学校将继续在研究生课程建设、实践环节、科研学习硬件条件等方面下功夫,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他希望研究生们将专业学习看作事业奋斗的起点,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未来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大潮,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创新者。

QQ图片20170904183717.png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3.png

新生代表发言

2017级研究生相互佩戴校徽

11111.png

新生集体宣誓

1111111111111111111.jpg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开学典礼在朗朗校歌声中结束。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