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Status and Future Prospects of Carbon Materials Technology

发布者:Koji Nakabayashi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量:

湖南大学岳麓材料杰出学者论坛230

目:Status and Future Prospects of Carbon Materials Technology

报告人:Koji Nakabayashi (中林 康治) 特聘教授

点:中四栋二楼报告厅

间:2023410日(周一)下午2:30-3:30

主持人:杨建校 副教授

邀请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中林康治,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国际碳循环与纳米材料实验室、低碳技术研究与教育中心成员。2009-2013 东京工业大学 硕士、博士学位;2013-2014 横滨大学 博士后研究员;2014年至今 九州大学 特聘教授。

中林教授致力于碳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在碳循环、碳中和、滩涂资源的碳材料研发、化石资源的碳材料研发(碳纤维、活性炭、石油焦、炼铁用石墨电极、活性炭纤维等)、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等领域取得了出色的成就。目前已发表相关SCI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Carbon等顶尖期刊20余篇。与三菱、TOYOTA、川崎重工、SPARC1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共同研究合作项目。

研究室拥有教授、副教授等4名,成员20余名,致力于碳材料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拥有TGXRDRamanXPSBETNMRSEMTEMAFMSTM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

研究室的重点研究方向有:

1、具有高功能和高性能的各种碳材料的基础研究--通过控制其纳米结构单元的先进方法来研究材料的结构与性质;

2、利用新的纳米技术实现各种纳米杂化碳材料的研发--通过新的方法改善碳材料的性质,并将其应用于各个领域;

3、高效利用化石资源开发应用于环境和能源领域的碳材料--利用活性炭和碳纳米材料为基底的催化剂进行De-SOxDe-NOx、脱盐、电池、电容器和燃料电池等方面的研究;

4、新型材料及材料新性质的研究与开发。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