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高性能OLED材料中的分子设计

发布者:蒋佐权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211

目:高性能OLED材料中的分子设计

报告人: 蒋佐权 教授(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

点: 两山一湖中四栋二楼报告厅

间: 2021628日(周一)上午9:30

主持人: 杨斌 教授

邀请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 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蒋佐权,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2004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专业,2009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先后在华盛顿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完成两年博士后研究2011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其主要从事有机功能分子开发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Nat.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所有论文累计引用4800余次,H因子为38;共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完成技术转让6

有机分子材料在新能源、平板显示、以及固态照明等领域具有突出的潜力,由于其柔性、溶液可加工、以及价格低廉等优势,近年来受到了学术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及其材料是目前商用化较为成功的一个范例,但是,目前OLED材料设计与应用上依然存在很多关键问题。报告人从材料分子底层设计出发,利用刚性分子骨架,致力于新型OLED主客体材料的开发,开拓了发光材料的新策略,制备了多种高性能OLED器件。这些材料包括基于螺环结构的新型主体材料;基于共轭给受体结构设计制备了系列高性能发光材料;以及最新发展空间给受体型发光分子体系。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