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光谱学揭示二维磁性材料的量子特性

发布者:叶堉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量:

题 目: 光谱学揭示二维磁性材料的量子特性

报告人:叶堉 研究员(北京大学)

地 点: 中四栋一楼会议室

时 间: 2020年10月31日(周六)下午5:00 - 6:00

主持人: 潘安练 教授

邀请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 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叶堉,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至今任北京大学研究员。目前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低温强磁场下的光谱和电磁输运技术研究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构的新奇物理特性,并构建相关器件。主要集中在:(1)新型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构的合成与性能调控;(2)二维材料体系中自旋电子和谷电子产生、输运和相关量子霍尔效应;(3)低维材料中激子物性与调控;(4)二维材料及异质结构的光电子器件。近年来,发表科学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ence(1篇),Nature Nanotechnology(2篇),Nature Photonics(1篇),JACS(1篇),Nano Letters (1篇),ACS Nano(2篇),Advanced Materials(2篇)。引用4000余次,H因子31。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