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碳纳米管的可控制备与应用探索”

发布者:刘畅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量:

湖南大学“天马材料研究论坛”第135期

 

  目:碳纳米管的可控制备与应用探索

报告人:刘畅 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

地   点: 工程实验大楼244、240多媒体报告厅

时   间: 2018年10月9日(周二)下午2:30-4:00

主持人: 刘洪波 教授

邀请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人: 材料学院“天马材料研究论坛”日常工作小组

 

报告人简介:

 

刘畅,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副主任。分别于1993年和1996年在武汉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的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被SCI引用9500余次,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论文入选“2007-2016我国被引用次数最多的10篇论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20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奖励和荣誉。任《Carbon》期刊Editor,《Nano Science》、《中国科学:材料》、《科学通报》(中文版)和《新型炭材料》等期刊编委,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碳-石墨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