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全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量:

4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全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受邀作题为“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主题报告。学习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主持。


唐珍名部长“总书记和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和实事求是”、“毛泽东与湖南大学”三个方面讲述了岳麓书院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渊源、岳麓书院对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发源重要意义。

在讲述“总书记与岳麓书院”时,唐珍名部长2020年9月17日陪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岳麓书院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前门和中国书院博物馆两处地方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得出了3个重大理论判断,即“ ‘于斯为盛’的 ‘斯’指的也是这个时代”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与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相契合”、“高校思政课必须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同时获得了一项重大理论创新——“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在讲述“岳麓书院和实事求是”时,唐珍名部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实事求是一直是岳麓书院的治学精神和办学传统。在谈到毛泽东与湖南大学时,唐珍名部长通过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岳麓书院的渊源以及建国后湖南大学成为毛主席唯一一所主动题写校名的大学的事实,印证了岳麓书院实事求是治学精神对于毛主席的深刻影响,以及为提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作出的巨大贡献。

举行全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是材料学院聚焦“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唐珍名部长的报告内涵深刻,老师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加深了老师们对千年学府红色根脉、红色基因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后续,学院还将举行“读懂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