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承办我校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量:

318463179601136928_副本.jpg

 

金相.jpg

4月9日,湖南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于工程大楼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湖南大学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院学生会、金相技能协会、学习工作坊金相技能小组共同参与组织,共有来自全校5个学院的190名同学参加。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陈石林教授主持开幕式,教务处副处长尹新致开幕词,全国金相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张辉教授为参赛学生做动员指导。

尹新对本次大赛的参赛情况以及举办目的进行了简要阐述,主要是为了加强实验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对参赛同学提出希望:“同学们不能止步于学校,而是要将眼光投向全国,争取在国家级竞赛当中取得好成绩。”

张辉教授谈到金相技能在学习实践中的意义和从事科研工作要有“工匠精神”,强调金相大赛不只是考验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观察能力,更有心理素质上的巨大考验的,实验过程严谨性和实验结果的准确性中体现了选手的科研素养和综合实力。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采取以赛代训的方式,旨在提高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本次大赛将选拔一批同学进行第二轮培训,最终推送3名同学参加今年10月将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张竞开)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