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教职工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量:


 

5月22日-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赴贵州遵义开展“读懂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实地研学活动,通过培训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院教师首先登上“黔北第一险隘” 娄山关,感受长征途中鏖战的壮烈与传奇。大家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领略红军战士“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英勇与豪迈。

之后,学院教师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而后参观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军干部大会会场旧址等。通过参观学习、聆听现场授课,学院教师从实地现场了解到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出奇兵等重要党史事件,认真学习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

学院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的红色洗礼,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建设上水平相结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材料学科作出应有贡献。教师党员覃航感慨道:“学院组织的“读懂新时代,永远跟党走”遵义研学让我获益匪浅。登上娄山关,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让我们畅怀,不禁想到当时的中国共产党人秉持坚定的信仰、克服困难险阻,取得娄山关大捷;走进遵义城,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让我们坚定,不禁想到在全党危急存亡之时,毛主席的远见卓识与实事求是的思想扶大厦于将倾,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才会不走弯路!”非党员青年教师吝楠说到:“此次遵义之行,我感触颇深。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创业,终推翻三座大山,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高校的青年教师,需要继承先辈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读懂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研学活动是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路举措,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

 

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