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届生物医用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沙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量:

1114-15日,“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届生物医用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比赛由学院刘海蓉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家组大组长北京大学奚廷斐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赛。唐本忠院士、严红革教授为大赛开幕式致辞。参加大赛的还有来自全国部分医院、医药公司及相关企业的代表。

本次大赛以“引领医疗产业发展 共创行业美好未来”为主题,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20余所高校组成的20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从医学、材料学、生物技术、再生医学与组织工程、干细胞生物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产业化方面进行了报告与演示,经过专家评审,共产生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我院“齐墩果酸小檗碱——一种新型功能性创面敷料”项目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

(通讯员 黄宇婷 陈微 秦子涵)

大会合影

1 全体合影

 

2 现场活动照片

IMG_2949

3 唐本忠院士致辞

4 严红革教授致辞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